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

vanilla-journal 電子報安裝記實...

好像沒有什麼安裝程序好寫的, 都滿直覺的, 就PILIPALA裝好了...:Q

最近, 因為老婆大人的關係, 在幫某個NGO建立電子報系統,
找了一下, 大家推薦的有 PHPLIST和vanilla-journal香草電子報,
直接就拿香草電子報來做測試...

香草電子報網址:
http://code.google.com/p/vanilla-journal/
使用上, 大致上問題不大。
目前遇到的,大多是使用者的需求無法滿足。
如: 換顏色,換字體(要去 view source, 改css),
還有無法自訂各文章單元出現的順序。目前正在努力看原始檔中...

其他大致上很好用,值得推薦大家使用。

ps: 09/14
於颱風夜改好,可以自訂各分類的顯示順序。 配合原來指定文章的順序,已經是更好使用了。詳細過程,我再補上來...
ps2: 9/18
剛才才發現,原本在每期設定時,就可以自訂顯示順序了...:Q
結果,我現在改了之後,所有期數都只能依同一種順序(我覺得應該這樣才是...XD)
ps3: 0919
找到在每篇文章內,可以上傳檔案和附件的功能,這部分,似乎不是很好用...:Q
而且,圖檔上傳儲存後,在檢視文章時,圖檔的路徑會發生錯誤。
沒時間去看原始碼到底哪一行要調整,
只好先在上一層目錄中, 做 Symbolic link.... ==> ln -s vj/vj-upload vj-upload
先解決燃眉之急...其實好像也沒有那麼急...:Q
ps4: 09/22
在 admin-function.php 加上允許 <object>~~等 tag, 這樣才能直接貼上 YouTube 的影片分享. (不知道會不會有安全性的問題...不過,只有管理員才能貼文啊,那,有安全性問題, 在前面,早就毀了...)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您好,是否可以請教一下,因為我架設電子報時輸入中文會出現亂碼問題,想請教是否有發生過這種問題,這是我的msn: pllo1982@hotmail.com 不知是否可以向大大請教一下. 謝謝

Longson 提到...

你好,
我這次在使用vanilla-journal時,並沒有出現中文亂碼的狀況。之前,在網頁的開發上,是有遇過亂碼的問題。
因為可能發生狀況的點有很多,且不知道你那邊的設定是什麼,只好先提供一些方向去思考...
1.網頁的編碼是?
我猜是 utf-8, <meta http-equiv="Content-Type" content="text/html; charset=utf-8" />
2.網頁header裡的charset是?
Content-Type: text/html; charset=UTF-8
3.MySQL database 的 編碼是?
4.因為不知道你的中文亂碼問題,是出現在網頁部分(輸入中入,post 出去後,php得到亂碼)還是資料庫部分(php中文正常,但存到 db 內,變亂碼)...
5.寫了一堆,希望對你有所幫助...